PortoCervo1.JPG

薩丁尼亞島,高級渡假勝地-- Porto Cervo 的建築與充滿私人遊艇的海岸

 

我回台灣了,今天是第五天。我想先謝謝一路上幫助我的人們,雖然他們應該都無法看到這篇感謝。

這回義大利之行,大概是我單次的義大利旅程領土跨越最廣的一回吧;北從米蘭,南至義大利「鞋跟」的普雅省 (Puglia),再往西至離島薩丁尼亞 (Sardegna),十八天的旅程,從找旅館到訂船票、機票及夜臥火車票,還要尋找目的地資料等等雜事,只有不到一個月的計畫時間,要不是自己仗著對義大利有一些程度的熟悉,或許是有些太冒然了吧。於是一個看似有計畫,其實沒啥計畫的旅程,就此展開。

 抵達一個目的地後的交通方式,是自助旅行必須面臨與解決的最現實的問題;在沒帶旅遊書又不見得可以上網的情況下,能夠一步步實現計畫中的旅程實在不易。例如當我坐火車來到港都Civitavecchia準備坐船前往薩丁尼亞,瞄了一眼街上的地圖,還天真地以為火車站至港口並不遠時,我走到了一個碉堡,後面有處似是碼頭的地方,隨口問了問在碉堡入口處聊天的大叔才知道,原來啊,這兒只是其中一個停靠處,我要去的港口還得坐公車呢!我居然妄想用走的就可以抵達?謝過大叔,我來到一個像是公車站的地區,戴著墨鏡的帥司機大叔 ( 欸其實人家應該還是大哥啦 ) 還主動問我是否要搭公車,才終於到了我要搭船的港口。

 乘船來到清晨的薩丁尼亞東北城市歐碧雅 (Olbia),又是一陣茫然怎麼到市區呢?只知道預定的民宿在火車站附近,問了港口旅遊服務中心公車的班次後,又有好心大嬸提醒我該下車的地方。早晨七點多,民宿老闆雖然還睡眼惺忪,卻也相當好意地接待我並陪我聊天。隔天臨時起意到高級渡假地區 Porto Cervo晃晃,查了去程巴士時刻竟忘了回程,好在兩位同為觀光客的,貌似來自北歐的男孩熱心地分享他們的資訊,我才能放心地遊賞。

 從薩丁尼亞的阿蓋羅 (Alghero) 回義大利本島是搭機,廉價航空Ryanair一早的班機,五點多就要從旅館出發到機場,為了省錢,還是決定搭乘公車;眼看清早公車的班次就要到了,苦於找不到站牌的我卻無法在天剛亮的公路上找到路人詢問,正心急如焚時,看見公車正自不遠處駛來,我用力在安全島上招手停了,真是感謝司機大叔,畢竟他除了讓我上車,更沒有對我碎碎唸或一番責罵。

 太多太多,在翡冷翠某月台的火車上察覺我異狀,告訴我坐錯車的大哥、薩丁尼亞火車上,提議我到空調車廂的阿姨、里米尼街頭好心提醒我交通罷工的小帥哥……,感謝這些幫助我的人們,這個鬆散的旅程才得以順利進行。

        其實,旅行這麼多年,並非沒有經歷過這些受到協助的境遇;只是過去,我總以獨自完成每趟旅行感到有一些驕傲 ( 雖然可能別人看不出來,但我坦承的確是有驕傲過 ),但這回,我的行程的確不夠周全,或許才格外讓我感到,我何其幸運,遇到許多熱心的好人。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me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