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ghero.JPG

因一時太嗨,不知該用啥圖,就貼張薩丁尼亞島的海岸城市阿蓋羅 (Alghero) 吧!

 

終於啊終於,我們到申根公約國不必再花那貴死人的簽證費了!!!

連著兩個月沒發文,除了因為忽然恢復上班族身分之外,還忙著完成之前接的案子,還有一堆雜事,實在沒力定下心來好好寫文章,但是!身為歐洲狂熱份子的我,剛得知這種免簽證的好康事,怎麼能不趕快分享!

打從第一次踏上義大利土地至今,護照裡也累積了好幾張看似很像,但內容又不同的申根簽證貼紙,以及各種戳印:四張星形的義大利簽證、兩張自由女神的法國簽證,以及一張十字王冠的匈牙利簽證,從第一次申請時的緊張兮兮,到今年最後一回申請時的熟練填表,彷彿有種歲月流逝的感傷哪 ( 好怪!)。如今,經過幾番波折,總算是通過了歐洲議會的投票,壓倒性地( 新聞說的) 通過免簽啦!無論如何,這總是外交上的一大進步,我們還要充滿信心才是,台灣不是弱勢喔,再這樣想就真的輸了。

不過那個,還真有些不捨那護照上的簽證貼紙呢,其實。

 

相關新聞內容:

歐洲議會 通過台灣免簽案              2010/11/11 19:51:00

(中央社記者曹宇帆布魯塞爾11日專電)台灣申請歐洲聯盟免申根簽證案再獲重大進展。歐洲議會(EP)全會今天以559票贊成、40票反對、13票棄權的壓倒性多數,通過台灣免簽案。 

 歐洲議會今天通過台灣免簽案,表決過程僅5分鐘。中華民國駐歐盟兼駐比利時代表林永樂,率代表處官員赴歐洲議會旁聽席全程觀察。 

歐洲議會全會今天表決通過後,全案將移交定1223日舉行的司法暨內政部長理事會審查,一旦通過,台灣的免簽案將於歐盟公報上公告20日後生效。

台灣民眾將可免簽證進入歐盟22個申根公約國及挪威、瑞士、冰島、羅馬尼亞、保加利亞、賽普勒斯等28國,半年內可停留90天。

爭取歐盟免申根簽證待遇案是當前台灣重大外交目標,台灣免簽案首先於10月上旬在歐洲議會外交委員會中通過,接著內政委員會於下旬更以壓倒性多數通過。


申根28國免簽 只剩一關

(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11日電)歐洲議會表決通過台灣申請免申根簽證案,外交部今晚表示感謝,並盼歐盟部長理事會儘早於今年底前通過此案。一旦實施,申根區28國將對台免簽,民眾可節省簽證費。

台灣申請歐洲聯盟免申根簽證案再獲重大進展。歐洲議會(EP)全會今天以559票贊成、40票反對、13票棄權的壓倒性多數,通過台灣免簽案。

外交部說,歐盟執委會今年75日正式提出給台灣免申根簽證修法案,並送請歐洲議會及歐盟部長理事會審議。歐洲議會「外交委員會」及「公民自由、司法暨內政委員會」之前已分別於105日及26日相繼順利表決通過支持。

外交部指出,依歐盟立法程序,台灣免申根簽證案在歐盟部長理事會審議通過後即告底定,隨即由歐盟公報公布,並在公布日起20天後正式生效實施。屆時台灣民眾將可以免簽證方式前往28個申根區國家,停留期限為自首次以免簽證方式入境當天起算,每6個月內累計不超過90天。

申根區28個國家包括:奧地利、比利時、保加利亞、賽普勒斯、捷克、丹麥、愛沙尼亞、芬蘭、法國、德國、希臘、匈牙利、義大利、拉脫維亞、立陶宛、盧森堡、馬爾他、荷蘭、波蘭、葡萄牙、羅馬尼亞、斯洛伐克、斯洛維尼亞、西班牙、瑞典、冰島、挪威及瑞士。

外交部表示,繼去年英國及愛爾蘭給台灣國民免簽證待遇後,一旦歐盟給台灣免申根簽證待遇正式實施,台灣民眾免簽證前往短期停留的歐洲國家總數將達到30個,不僅對於雙方人民的旅遊、經貿人士的互訪與商機的取得更便利、即時,且有助增進台、歐間各方面交流與實質合作關係。

現行申根簽證的申請費用約為60歐元(約新台幣2478 元),未來免簽證後,這筆費用就可省下來。

外交人士指出,英國去年給予台灣免簽待遇後,根據統計,前往英國的台灣民眾,1年來增加約1倍多,可以想見如果申根國家對台免簽證後,赴歐洲國家旅遊人數將會增加。

 

P.S..歐洲議會原文公告在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me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