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的艷遇沒留下照片,法國小城的搭訕倒有一張。這位法國老兄,是不是有點像脾氣溫和的羅素克洛呢?



唉唉,雖然不是什麼精采浪漫的愛情故事,不過在義大利,無論是否本地人,也太把搭訕當休閒娛樂了!今兒個在此發表我的艷遇事件,也許沒有去年的3P事件精采,不過對保守的我而言,也真夠瞧的啦!

~事件一~

當我無所事事地漫步維洛那大街,不知何時身旁多了個並肩而行的男子。撂著英語:「嗨!你一個人來嗎?」
「喔不,我的朋友去剪頭髮了。」這是真的。我用義大利語回答。
「哦哦哦哦…你會說義大利語啊!」他睜大眼表達著那義式的誇張。
然後交談。原來他是英文老師,想請我去喝咖啡和聽音樂會。我望了他一眼,嗯,頂了個大禿頭外加一副粗黑框眼鏡。我無意用外表評斷一個人,但很抱歉我實在不太想繼續發展這艷遇故事。要命的是我從不善於推拒,於是我又和他在河邊漫無邊際聊了十分鐘,在廣場前聽了十分鐘免費露天音樂會。再次起身時我說:「抱歉,我得回旅館等朋友一起吃晚餐。」其實並沒有這回事。
「哦哦,那麼我送你回旅館」完全沒有說再見的徵兆。
好吧。終於到了旅館巷口,總算鬆了一口氣。他拿起便條紙(義大利男人都隨身攜帶便條紙嗎?)留下姓名和電話,認真地說:「安---
奧,上面這個是平時的電話,下面這行晚上十點後可以撥。」
什麼?還分白天夜晚,不必這麼認真吧?
Domenica
,很高興認識你。」接著突然把臉湊近,飛快朝我的臉吻了一下。啊真是有驚無險,我將臉向左別了過去,閃過了貼在我嘴唇上的機會。
「呃,謝謝你,」我回答,很禮貌地。「再見!」接著我便轉身快步走向旅館,好像有點竊笑吧。

這樣的我是不是太無情了呢?

~事件二~


從慕尼黑回翡冷翠的長途火車令我疲憊不堪。我狼狽地坐在翡冷翠火車站的月台等候回西恩那的班車。
「你好!會說義大利語嗎?」抬起頭,一個身穿皮夾克的棕髮傢伙已坐在我身旁。
「什麼事?」我有氣無力的應答。唉,為了練習會話,跟他打發些時間好了。
他開始滔滔不絕地陳述;他是阿爾巴尼亞人,名字我忘了,姑且稱之為米洛吧。他在離西恩那不遠的小鎮恩波里(Empoli)工作,叔叔住在柏林,有空可以帶我去玩等等。「給我你的電話,以後我去西恩那找你。」他說。我留下家裡電話,他竟然開始摟著我又親又抱:「你是我的女朋友了,Amore, Amore!

「嘿!」我推開他,「我不喜歡這樣。」
「你不喜歡肉體關係嗎?」不以為然的樣子。
「我們才認識十五分鐘!」是我太大驚小怪嗎?
「好好,那我們就先從吃吃披薩、喝喝咖啡開始進展吧。」他一派輕鬆地說。
此時我已情緒大壞,哪想要有什麼進展,幸好此時火車到站,我匆匆道別跳上車回家了。

隔天正在補眠時,室友跑來敲門:「你的電話!」
「誰啊?」
「一個男的,叫米洛。」
「…說我在睡覺,起不來!」不妙,真不應該給電話的。
幸好兩個台灣男孩室友願意幫忙,我拜託他們接到米洛的電話一律說我不在。但終究有不小心的時刻,有天我接起電話,米洛的聲音:「嗨!Domenica

DoDomenica
她不在家。」我心虛地說。
「哦?那你是誰?」
「我是她朋友。」
「你叫什麼名字?」
「法蘭契絲嘉。」我脫口而出一個朋友的名字。可以掛電話了吧?
「哦,那我可以認識你嗎?」
「不方便。再見。」說完就掛斷電話。終於順利擺脫他了。

這樣做是不是太沒風度啦?

也不能怪我啊,也許我的性格實在不適合艷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me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