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後閒走忙碌的台北街頭,總不禁懷念起那個遙遠的山城故鄉—西恩那( Siena)。

早晨在對面馬兒嘶嘶叫聲中醒來,開始了我的一日山居。有時我喜愛柔軟的麵包與荷包蛋充作早餐,搭配以摩卡壺裡的熱咖啡;或者在學校旁的咖啡Bar來個巧克力口味的牛角麵包和Cappuccino,給予我上課的活力。課堂上,來自各國的學生以各國口音的義大利文(偶爾偷偷使用英文)進行對話,也許有聽沒有懂,卻能心領神會!中途休息時刻,咖啡Bar的老闆一家三口合作無間的應付我們這群吵雜的學生們;老闆娘與兒子分別煮咖啡和收拾杯盤,老闆負責夾麵包與結帳,尚未有室內禁菸規定的當時,Bar裡總是在不嗆人的煙味裡散發著溫馨隨性的熱鬧。 課後,我們隨著西恩那起伏的石板山路往學生食堂走去。一份Pasta、一罐Yogur和一碟配菜,三塊錢歐元解決;再來份主菜,加個兩歐元,水無限供應!食堂裡到處是巧遇的同學們、各國語言形成的奇妙時空,有時猜猜盤裡無以名狀的菜餚是啥,有時談論著同學間的八卦。只想清靜地享用午餐時光,則去Pizza店外帶我最愛吃的牛肝菌Pizza或者在餅皮內夾著火腿與乳酪,名為Ciaccino的熱餅,隨意在美極了的康波廣場(Piazza del Campo)就地吃將起來。星期三,我們飛奔到收攤前的早市學貴氣逼人的太太們搶購議價,滿足地懷抱鍋碗瓢盆大豐收,再來隻香酥烤雞大家共享。轉進書店瞧瞧,驚見書架上陳列著的村上春樹和吉本芭娜娜,然後我睜大眼找尋熟悉作者名字,尋寶未成,結果竟然還是帶著文法書步出店門。該補充糧食日用品了,搭段公車或悠閒散步到超級市場採購,若記得自備購物袋,結帳阿姨心情好時還會稱讚我一聲 ”Brava!”

回到家門口,跑馬場的工作人員玩笑地問是否嘗試碰碰馬兒,望著高大帥氣的馬兒們我心想,遠觀即可,馬屁可別亂拍呀!放下書包不急著寫作業,轉開電視,哎呀今晚會播李安大導的電影,我興奮期待配上義大利語的《喜宴》會是啥模樣!大鍋裡滾著Spaghetti,珍貴的金蘭醬油還有一些些,蘿蔓洗乾淨折成段,今晚來盤台式炒義大利麵吧。抱著字典猜完今天的新聞頭條,埋進書堆裡繼續跟頑固的介係詞和惱人的動詞們奮戰。抬起頭神遊,這次假期去哪兒繞繞好呢?去威尼斯品嘗貴死人的Florian咖啡,還是到西西里大啖炸海鮮?法國朋友說要請我享受可愛兔子的美味,德國香腸和啤酒卻引誘我去嚐鮮。恍惚之間,我竟看見翡冷翠的跨年之夜,與大衛和海神波賽頓以香檳把酒對飲,以中文互道新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me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