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明信片裡的Rimini


準備迎接可愛的太陽吧!甫才六月,里米尼靠海的街上已人潮洶湧了。歐美觀光客真的愛極了義大利的陽光,而且似乎只要有海邊就可以做日光浴的樣子(曾在西西里11月初的海邊也有人穿著比基尼在做日光浴,當時海風還挺涼的哩!)。亞洲的觀光客不多,放眼望去好像根本只有我一個呢,倒是有不少定居於此的華人。海灘上放置著無數顏色鮮豔的遮陽傘和躺椅,還有淋浴室、廁所和小酒吧,設備完善而且免費入場喔!來里米尼海邊一定要在夏天六月至九月,其他時間可是不開放的,海灘上到處是只穿個泳裝、帶瓶防曬油找個喜歡的位置躺下來『烤肉』的遊客們,看書看累了乾脆直接睡個海邊的午覺;武藝高超的他們還不忘翻面,免得曬不均勻就有點恐怖了。我慶幸六月拜訪仍算清閒的里米尼,否則到了義大利人放大假的八月,可以想像那時的一位難求。海邊這一帶真的很具度假氣息,光是從一整排營業到晚上11、12點的商店就可以看得出來(義大利其他城市哪裡去找晚上8點後還營業的鞋店?),除了小吃攤以咖啡Bar和餐廳代替外,氣氛真是跟台灣夜市有得拼。這兒的商店賣的不外乎便宜的衣服、鞋子、泳裝、防曬油和太陽眼鏡等等,還有幾家小超市喔。來到里米尼發現缺什麼東西都可在這兒補貨,價錢實惠貨色齊全呢。 

海邊的餐廳也是多得有些不知從何選擇起,我在這兒又要強力推薦海鮮了!便宜的番茄蛤蜊麵(餐廳價6.65歐元,很便宜了)幾乎每家餐廳都有,麵上頭舖著似乎永遠吃不完的蛤蜊,也許是少見獨自遊覽的東方遊客吧,服務生還有些好奇地問了我兩次:「好吃嗎?」嗯真好吃,而且份量頗驚人的麵早已把我的肚子填得飽飽的了。隔天晚餐點了盤烤海鮮:大明蝦、用竹籤串起的花枝、一條我推測可能是鯛魚和兩條形狀像縮小的白鯧(很抱歉我對魚實在沒研究,菜單上也沒寫),端上桌時滴幾滴檸檬汁,一盤13歐元,真令人感動!這兒的餐廳用餐時間都門庭若市,由於實在太多家,我總是先看看貼在門口的菜單,再來偷瞄一下其他客人正在吃的菜色,最後憑直覺判斷-對了,就是這裡,總不會出什麼大亂子吧!
 
Photo--旺季前的Rimini海灘 

也許對於過慣台北夜生活的人也許會覺得這兒的Pub沒啥看頭,但是里米尼的舞廳、Pub數量確實比其他城市密集且熱鬧,還多了渡假海濱的自由放鬆。其實義大利人所謂的夜生活大概就是聚集在酒吧裡聊聊天、喝喝酒、看看酒吧電視上播的足球賽,或是晚上睡不著覺去Pub聽聽音樂、看看人。里米尼的酒吧舞廳我想應該是為觀光客而開的,反正白天日光浴時睡夠了,晚上就去聽個音樂囉。我也是因為在街上閒晃時忽然發現某家酒吧的樂團在唱現場頗不錯的,附近聚集了很多人站在街上聽,我這懶人當然是接進門喝杯啤酒享受囉。 

去過一趟里米尼實在有種觀光生意難做的感想;夏季大量營業的旅館,物價便宜又有免費的海水浴場,對觀光客而言是很便利的。然而我無法想像冬季海邊會變成什麼樣子,旅館和商家是否也像希臘的情況一樣都關閉休息去了?雖然這不關我的事。此時想起費里尼說過的:一到冬天,里米尼就不存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me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