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提貝留橋


當我這幾日正作著明年歐洲大旅行的白日夢時,突然浮現里米尼的種種;便宜的旅館價格、美味的海鮮,還有輕鬆愉快的亞德里亞海假期。我想,明年若能順利成行,一定會再回到這裡待上兩個禮拜。

可能許多人壓根兒沒聽過這個城市,不過對於大導演費里尼(Federico Fellini),這兒可是他所深愛的故鄉。里米尼(Rimini)是我走訪義大利東部沿海的第一個城市,原本只是因為這兒有度假海灘,再加上費里尼的名聲而來;然而到達這兒的15分鐘內我就愛上這裡了!里米尼屬於義大利中部艾米利亞-羅馬涅亞省(Emilia-Romagna,位於此省的城市還有波隆那-Bologna及首府拉溫那-Ravenna),因位置緊鄰亞得里亞海,長達15公里的濱海公路現今則是歐洲知名的海濱度假勝地。從火車站坐上往海灘的11路公車,在費里尼公園附近轉個彎後,道路兩旁盡是成排多得不像話的飯店旅館、餐廳及各式各樣的商店,頓時有種身處夏威夷的威基基海灘的感覺(朋友看了明信片還說有點像邁阿密)。找到我的旅館時更是感動得快落淚:當時抵達里米尼時手邊沒有任何地圖資訊,只好先求助於火車站旁的旅客服務中心…什麼?下班了!正感到洩氣時,隔壁代客訂房辦公室的小姐朝我招招手,熱心地給了我一本旅館名冊並主動要為我訂旅館。一向習慣自己找便宜旅館的我其實有些害怕這個度假海灘旅館費用會很高,有點怯懦地告訴小姐:「我要找靠近海灘大約20塊歐元的…」她很阿沙力的幫我聯絡並告訴我坐公車的路線。當我走到旅館門口看見那兒標示著三顆星,我以為我看錯了,我要住的可是22歐元有個人衛浴及早餐的單人房啊!(22歐元想在米蘭住單人房?不如直接去青年旅館報到吧!)之後研究了旅館名冊才發現三星級旅館比這便宜的多的是,當然也可以找到更便宜的二星或一星級旅館囉,天啊…真是自助旅行者的天堂!


Photo--奧古斯都拱門

利用第二天早上的時間來個市中心歷史漫步。離開海灘的市中心顯得清靜許多,散佈著羅馬帝國時代及14世紀的遺跡,倒是可以細細體會這城市淳樸的一面。從火車站前的路慢慢散步到西元14年奧古斯都時代即有的提貝留橋(Ponte di Tiberio),離開後才得知這兒的落日餘暉挺美的,下回我一定會耐心等待。轉進市區大路奧古斯都大道(Corso d’Augusto)盡頭是奧古斯都拱門(Arco d’Augusto),與提貝留橋相呼應,現代生活中的歷史感動,不一定非得要很大很知名的景物,羅馬帝國的形象揉合著費里尼的記憶,很私人的旅行滋味。從奧古斯都大道中段繞進11月4日路(Via Ⅳ Novembre)則可看見里米尼最著名的建築-馬拉特斯塔神祠(Tempio Malatestiano),這座神祠原為聖方濟教堂,後由中世紀統治里米尼的馬拉特斯塔家族的後裔將之改建。表面上改建為禮拜堂,實則為家族祠堂。這座建築是文藝復興時期翡冷翠知名建築師亞伯提(Leon Battista Alberti)設計,文藝復興式的幾何立面,造型非常特殊。里米尼的市中心不大,這些主要古蹟距離都頗近,偶爾避開人擠人的海邊,安靜的市區很適合坐下來點杯咖啡,悠閒寫個日記或明信片。 里米尼雖然不是什麼歷史名城或商業都會,但我非常喜愛這裡的清靜,不必跟觀光客們搶著參觀,也沒有什麼被大力宣傳非看不可的東西,反而更有機會貼近當地的原貌。也許我還是喜歡可以毫無目標閒逛的假期方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me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