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給人最有志一同的印象應該就是…艷遇。多浪漫的旅途回憶,相信每位遊歐女性對艷遇多少懷著一絲絲期待和幻想過吧。然而,艷遇發生在我身上卻搞得一點也浪漫不起來,到底是我的個性太「卒仔」還是老遇到牛鬼蛇神,這下子艷遇通通上演成『旅途驚魂記』!最猛的驚魂事件不在凄美的花都巴黎,不在迷濛的水都威尼斯,而是發生在梵谷朝聖地—亞耳(Arles)。 

下午風塵僕僕抵達亞耳,還吹拂著初春寒氣的普羅旺斯尚無期待中的薰衣草清香。在名喚「梵谷」的小旅館Check-in後,市區遊覽隨即啟程。淡季的向日葵故鄉,觀光客少得可憐,小鎮充滿平靜的氛圍,好個也無風雨也無晴啊!眼前風景毫無梵谷作品散發出的戲劇性;薰衣草的鬆弛功效幾乎催眠了紀念品店的老闆們,連無所不在的梵谷自畫像也不那麼憤世嫉俗了。也好,至少我在夜間咖啡館晚餐時不會搞得人擠人。 吃飽喝足,晚間九點半。要命,沒想到這麼冷,毛衣牛仔褲加上一頭亂髮,我縮著脖子尋找一點小酒館的溫暖。轉過競技場,兩個黑影向我左後方襲來,一男一女。
 女:Parles Francais?
 Domenica:(搖頭)No, je ne parle pas Francais. 
女:Speak English?
 Domenica:Yes. 
【以下非重點部份以中文簡略描述之】
 女:我注意到你今天下午在這附近逛,(指著躲在暗處的男人)……我和我男友想邀請你去喝一杯。(怎麼是女的來搭訕啊?!) 
Domenica:(面有難色)可是…我很累了,想回旅館休息。
女:喔…只是喝東西聊天而已… (不太妙吧!那男的怎麼陰沉沉的樣子…) 
Domenica:還是算了,我打算回旅館睡覺。
女:好吧,那…祝你旅途愉快! 
Domenica:Merci! 

嗯,其實,其實只是喝一杯應該不會怎樣吧,那女生黑髮碧眼,穿著皮衣皮裙,算是個帥妞呢!只是那男的,幹嘛從頭到尾躲在陰暗處不講話,害我覺得怪怪的,不然其實交個朋友也無妨啊…算了,反正已經拒絕他們,就讓它過去吧。我繼續搜尋街道上的燈光,倒底哪裡有可以悠閒喝一杯的去處呢?…腳步聲。毛,回頭,差點以為那雙碧眼是背後靈。怎麼又來了?!
(依然是女生開口,男的仍在不遠處注視著) 
女:嗯…對不起…你是不是在害怕?
(本來沒有,這回還真的害怕了起來)
 Domenica:(強裝沒事)沒有啊…我是真的累了。我今天坐了五個多小時火車。(其實已經在皮皮剉)
女:你在害怕…我看得出來。我想告訴你…我覺得你很漂亮。
(真是謝謝喔。這時候說這種話我更毛。)
 Domenica:謝謝。
女:(碧綠眼珠閃亮地盯著我)I want to have a sex with you. 
(腦筋空白五秒鐘。沒聽錯吧?)
 Domenica:WHAT? 
女:(逐字地)I WANT TO HAVE A SEX WITH YOU. 
(啥?”她”想要…那個男的不是她男友嗎?)
(難不成…他們要~~3P?!) 
Domenica:(傻眼到不知該接啥話)I…I don’t know…I… 
女:(更靠近並迅速地)You don’t want OR you don’t know? 
Domenica:(語無倫次)……我…我要回旅館了。
女:喔…所以…我只能走開囉?
(廢話!不然咧?)
女:妳住哪家旅館?
(別鬧了!怎麼能告訴你!)
 Domenica:我住Lamatine廣場附近。
(那裡旅館是不少啦,夠明白了吧…別問了!)
女:喔,離這裡很近嘛。
(那…然後咧?)
女:好吧,晚安,祝你好夢。
(本來可以有好夢的,可是被你們嚇得…)
 Domenica:Merci~~~ (轉身。腳步越走越快。快逃快逃快逃!)

 終於看見迫不及待到達的廣場。終於看見黑暗中的旅館招牌。但是誰知道背後靈會不會再度出現?樓下的小酒館人聲鼎沸,但我只想盡速抵達房間……不行不行,還是得提防點。我繞著廣場,躲在小酒館後方掩護自己,然後準備好鑰匙,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衝進大門直奔房間。然後拉上窗簾深怕那雙眼睛就在窗外。搞什麼,這是哪門子艷遇嘛,靈異事件還差不多!所以,沒有浪漫,沒問名字,沒拍照片(開玩笑!逃跑都來不及了,哪來的照片…)旅途驚魂記再添一章!

Dome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9) 人氣()


留言列表 (9)

發表留言
  • Viktor
  • 聖女All saint合唱團有一首耳熟能詳的歌, 電影紅磨坊也翻唱成主題
    曲...叫"Voulez vous coucher avec moi ce soir?今晚上床好嗎" ,那
    法國奇女子大概不知道我們至少也懂這句法文吧?!
  • domenica
  • 我想這位法國女子大概沒想這麼多吧...
  • 好一句咄咄逼人的"You don’t want OR you don’t know?"
    有種因沒直接回絕於是對方還是”信心滿滿”的感覺
  • domenica
  • 是啊...真令人難以招架!!
  • DESKD
  • 3p.....怎麼我去歐洲的時候,沒有人問我...>_
  • domenica
  • 哈哈~~這種艷遇,也是有風險的啊!!!
  • lyc0213
  • 太.....讓人...@#$@$^
    有點shocked到說..還是一個女生來找妳耶
    在歐洲男找男或女找女都可以這樣理直氣壯的呀?
    哈哈哈...直接到有點讓人害怕說
  • domenica
  • 其實,歐洲人也不是都這麼直接啦,
    也是有保守的...嗯...我想...
  • 表妹蘇
  • 我笑了

    這也太酷炫了吧


    對!
    這是豔遇!
    所以是她想要來個三人行
    但是她男朋友太害羞了
    所以躲在暗處不敢出來
    都是她的主意!
    你逃跑實在是太可惜了~
  • 呃...萬一我被劫色又劫財怎麼辦...囧

    Domenica 於 2009/11/18 21:21 回覆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