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義大利藍衫軍"Gli Azzurri"

時光飛逝,記得四年前,我就與義大利民眾們一起在米蘭廣場,眼睜睜地看著藍衫軍成了世足賽冤魂啊。

曾幾何時,我也開始迷戀起足球賽了呢?自小從來就是個運動白痴,連身為體育老師的父親都對我的體育成績啞然失笑了。小學國中的運動會,除了大隊接力外再也沒有參與過其他項目的比賽;高中時排球考試,則是在體育股長偷偷放水,老師搖頭嘆息的情況過關。大學時代可不好混了,桌球和網球被當的殘酷事實下,只好認份地去選修保齡球和土風舞,倒還有些成績。畢業後,運動?別傻了,偶爾散散步爬爬山已經不錯了。

廢話太多,回到足球吧。記憶中父親曾帶領高中足球隊遠征歐美比賽,但國內的體壇賽事似乎從沒聽聞有足球賽這回事。旅居傳統足球強國義大利時期,從偶爾街頭傳來尤文圖斯(Juventus)的球迷歡呼聲,以及咖啡館老是聽到足球話題,我才慢慢有了那麼一點點概念。2002年世界盃,咖啡Bar和Pizza店裡,老闆無暇顧及打過頭的牛奶和切歪的Pizza,客人也無心觀察送進嘴裡的食物,人們的情緒隨著螢幕中的畫面洗三溫暖,進球的歡呼、失球的扼腕、吃牌的爭論此起彼落。若是有義大利隊的賽程,有些店家乾脆暫停營業,誰知道結帳時刻一個不小心,就少看了一記精采的Goal啊。 觀賞幾場足球轉播,我明白了,足球迷人之處就是他難以預料的、刺激的比賽過程;2004歐洲盃的希臘神話依然清晰,而這幾天的小組比賽更屢爆冷門,千里達令瑞典傻眼,甚至英格蘭也差點地位不保,當然最驚奇的莫過於日本對澳洲了。西班牙艦隊電暈烏克蘭,捷克狂殺美國,相信都是世足迷印象深刻的畫面。

四年前義大利藍衫軍在比賽場上敗給了(實在很不想用這種字眼)南韓紅魔鬼,這回捲土重來,雖然未來賽程如何還難以預料,但很高興地,總算踢出了第一場勝利。進攻吧!藍衫軍,用你們與生俱來的熱情,雖然少了Baggio的英雄風采,我仍對你們充滿信心,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me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