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四月 / From:台北

再度光臨四月羅馬城,依舊宿命似地…焦‧慮‧罩‧頂!
黃昏的Termini火車站,笨行李不斷與SNG車擦撞
怪哉,記者們不是都集中到梵蒂岡去了嗎?
撐過復活節,Papa若望保祿二世回到天主身邊
我與羅馬眾生反向而行,朝目標旅棧快速前進…… 
什麼?超過預定抵達時間無法Check-in?別鬧了!
胖老闆氣喘吁吁、面色通紅地帶領我到另一個…分館?!
媽媽咪啊,啥三不管地帶,連個好好吃飯的餐館都沒有
沒買票還跳錯公車,我心虛地在眼熟的廣場迅速逃逸
費大導的甜蜜的生活,闊氣觀光客們愛極了
有著打領結帥氣服務生的餐館看來實在太貴,旅途終點阮囊已羞澀
餓斃了果然頭腦不清楚,被門口充滿英義法德西俄日菜單矇蔽
告誡大夥兒千萬別做傻事,那是有生以來最貴最難吃的海鮮義大利麵
氣急敗壞,末了還沒個像樣的服務
落腳處是便宜又溫暖沒錯,但…沒熱水!
冒著雞皮疙瘩扭開電視,天線橋了半個世紀  喔……原來省長選舉開票啦!
貝魯斯康尼面臨右派政權垮台危機
李奧納多達文西機場,苦了室內禁菸規定下的義大利煙槍們
管你是機長空姐頭等艙貴賓,通通只有門口排排站叼煙的份兒
交通混亂的名牌集中營此時不宜血拼,可造福了免稅商場的Gucci和Armani 
走向登機門,咦?我的旅程,結‧束‧了! 

慘了慘了,法義之行失血過多   
房租水電管理費電話費卡費接踵而至,學挪威人孟克大聲吶喊
來個Case接接吧!來張樂透中一下嘛!
靈魂正義的一角當頭棒喝:清醒一點!客人正等著你的咖啡呢
對對,我才不要重複羅馬的爛服務,來點翡冷翠小妞們可掬的笑容吧
於是三十多杯咖啡蜂擁而至時微笑,三大塊蛋糕待切時微笑爆米花時笑,炸薯條也笑,被燙到…還是笑
呵呵呵,於是不停的笑,不知道能撐到什麼時候咧? 

事隔三年,再回到羅馬竟遇到今年度的全球大事件-教宗過世,原本車多人也多的羅馬加上交通管制更為擁擠,實再不是個觀光的好時機。沒回到西班牙廣場和競技場,梵蒂岡博物館更不可能開放,旅程在忙亂的一夜宣告結束。回到台北,回顧起多年前發表的一篇電子報【即為"四月的羅馬式焦躁(上)"】,也包含了四月、羅馬和其中兩行的教宗,當然還有焦躁。於是這篇文章,在四月的台北誕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me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