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工作走了趟小琉球,想起兩年前曾踏上這個珊瑚島,也是因為工作。那一年只印象模糊地環了小島一週,微涼的天候和行程的緊湊使我來不及仔細欣賞這片美麗的藍,好在這回天氣舒適,功課也多作了些,雖然還是有一點點壓力在身,也總算能真正探訪這小島的美了。

真的好久沒有看見海。上一次面對大海,應是去年三月底吧,我站在法國尼斯的岸邊,初春的海風頗為寒冷,還不是渡假的時節啊,自然也沒有旅遊書上那種蔚藍海岸的盛況。事隔一年,不同的時間,截然不同的空間,小琉球西部的沙灘襯著層次分明的海與天,從清澈可見底的碧藍、深海處的湛藍、遠洋的蔚藍到海平面以上漂著幾許雲絲的天藍,每個看得見海的角落都令我驚呼。轉進東岸,裙礁的壯觀景象讓我震懾,粗糙卻紋理一致的海蝕平台又是另一個嚴峻的世界,是大自然的雕刻之美。傍晚,公路旁點起燈光,雖然不是頂晴朗的天氣,看不見傳說中的海岸彩霞,但紫色的落日餘暉仍相當令人難忘。

我並不想把文章寫成旅遊指南,在相簿裡分享幾張照片,希望也能引起大家的興趣。小琉球並不是個多荒僻的離島,島上還有7-11喲!的確,那兒真的沒有都市的生活娛樂,但是忙碌的人們啊,偶而圖的不就是一無所有的清閒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me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