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從大中至正門觀賞入口101大樓花燈,及遠處的新光大樓。



雖然是要去拍燈節,不如說是場夜景大考驗吧。



一向討厭人擠人的場合,連伍佰演唱會或SOGO週年慶都無法吸引我,所以印象中的台北燈節,多半都是由白天尚未點燃的燈飾和夜晚的捷運人潮構築而成。今年既然買相機,終於決定去欣賞順便練功啦。



當然我還是避開了假日人潮,選擇禮拜四前往。春天的氣候實在太多變,我自以為今晚與昨日一樣溫暖呢,只穿了毛衣岀門,持相機的手漸覺寒意。登上好幾年未曾光臨的中正紀念堂階梯,遠處的某個高樓真眼熟哪,不就是新光大樓嗎?多年前曾風光一時,驕傲地晉升為台北新地標,如今地位已被101大樓取代,連頂層展望台也將於二月底關閉。夜晚的大樓燈火通明,默默地成為中正區無處不在的身影;有一點點感傷,但偶然從大中至正門望見101大樓的花燈和新光大樓並立,倒別有一番奇趣啊!





Photo—蓮花池主題燈飾



雖有些慶幸燈節沒有想像中的人多,廣場主燈區和兩側燈飾,依然遵循每年的生肖主題,可愛的狗狗品種介紹令不少愛狗人駐足觀賞。門口燈區還是不少群眾,以台北各區知名景點打造,縮小的版圖倒很有迎向國際化的企圖。拍了幾張馬路夜景,實在有些冷得快流鼻水,只好匆匆收工,無緣悠哉欣賞全部的花燈。這次夜景拍照全都未用閃光燈,而且…我的腳架仍未添購成,又震掉不少相片。放上幾張照片至相簿「台北生活」,除了尺寸更改,完全沒經過修圖喔,歡迎參觀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me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