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感謝遠在西雅圖的
Kevin
點名,於是Domenica也沒有偷懶的藉口啦!

1、你最喜歡台灣哪個地方
真是個值得深思的問題(托腮沉思中)有些地方也許驚鴻一瞥,即一見鍾情;有些陪伴身旁,理所當然,卻忽視了存在著的美。邂逅過清麗可愛的花蓮,幻想征服低調孤傲的玉山;曾經為純淨卻狂野的澎湖著迷,也曾與熱情奔放的墾丁海邊徹夜長談,也許是念舊的性格使然,我想最喜歡的還是出得廳堂、入得廚房,偶爾吵鬧任性的台北城吧。

 2、你會選在哪個地方做養老地?
養老?真是個嚴肅的問句。或許年老時依然故我,不怕養老金花光的問題,繼續在世界地圖上烙下足跡。所以可能會是,忘了鈣質流失,鎮日流連羅馬咖啡館;管它膽固醇過高,大啖台北火鍋吃到飽;牙齒掉光所以不怕打寒顫,於是更能悠然欣賞北國極光;或者寫下歷練的臉龐,在阿根廷舞著探戈的滄桑。

 3、下輩子投胎你想做哪一國人?
下輩子,這個世界會成為什麼模樣呢?若可以選擇,當然也要換換口味,來個西方體驗,並且基於台灣潮濕的天氣,我希望能生長在沒有鼻子過敏的國度。但願下輩子放慢生活腳步,拋開封閉思想的包袱,盡情享受美食和陽光,藝術靈感隨處可得,所以我願當個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事物上的義大利人。喔對了,我還會學習美麗優雅的中文。

 4、現在你最想去哪一個國家玩?
世界之大,想去的地方說也說不完!真要提出來,呼應我正學習的西班牙語,西班牙則是首選,或者跨越赤道的南美洲也是。世界遺產吳哥窟正慢性分裂中,也是名列近期的出遊計畫裡。非洲草原的Safari之旅令人神往,我期待與獵豹的片刻眼神交會。當然我的終極嚮往應是,不屬於任一國,祕境南極大陸。

 5、你最喜歡世界上哪一個城市?
最喜歡?哎呀呀,可真是難倒我了。每個城市都有獨特的面貌,實在難以割捨啊!雖然我也喜歡浪漫多變的巴黎與親切有禮的慕尼黑,不過我要偏心的說,我最愛的還是同時擁有文藝氣質與隨性活力,居民多了些米蘭的從容,少了些羅馬的聒噪,交通方便(怎麼突然實際了起來)的翡冷翠

Photo:義大利威尼斯嘉年華一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me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