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Verona維洛那,茱麗葉的家
一晃眼,竟然十年了啊!


1997年夏季,香港回歸中國,黛妃在巴黎香消玉殞,服裝設計大師Gianni Versace被槍殺。對於我,是段美好又有一點點痛苦的大學暑假。當年無心選修了義大利語課,法義混血的義大利語恩師帶領我進入義大利這個美麗的國土,也就是這長達一個半月的國外生活讓我結束了一段不成熟的戀情。不過如今我一點也不埋怨,因為比起邂逅義大利這個情人十年間所獲得的,真的一點也不算什麼。

2001
年七月,我再度踏上義大利的土地,一去就是一整年。那年的我,對未來充滿惶恐與不安,人生的目標究竟是什麼?功成名就對我是否遙不可及?這麼毅然決然地來到這個國家,是否該拿個學位才對得起父母親?或許是見識到義大利人甚至歐洲人的生活態度,還有文化差異令我感到太驚奇太新鮮,我以筆紀錄生活和旅行的所見所聞,雖然未達到妙筆生花的文豪成就,也總算能靠著搖筆桿過生活,這一年,算是拯救了我一部分的人生吧。

2005
年,我想念著遠方的朋友,還有夢中不斷重複的山城風景,終於再度回到歐洲。繞完法國小城,火車南下停留在法義交界的Ventimiglia小站時,熟悉的文字和廣播語言幾乎讓我懷念地流下眼淚。回到翡冷翠和西恩那,我鑽著捷徑確認眼前的景物與三年前有啥不同?不得不承認當我走過看地圖的觀光客面前時,有那麼一些些驕傲。回到羅馬城,我無法在擁擠的人潮裡回顧梵蒂岡和競技場,只好隨意許願池附近繞行著,在前教宗若望保祿二世辭世的哀戚終止這趟旅程。

2007
年四月,我即將再度回到義大利,為工作也為旅行。承蒙 Wildheart兄的大力推薦,Domenica將於2/11下午在V1492有場小小的分享會,沒有太多的旅遊資訊,但是都是我自己親身經歷的小事件,如果不怕Domenica的絮絮叨叨,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們一起來聊聊喔!

參考網址
http://www.v1492.org/?module_id=activity








誰推薦這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me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