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陸地最西端:羅卡岬Cabo da Roca


時間,真的過得好快。

往北部走訪了兩個城市,在
Porto初嚐甜美的Port酒,在Coimbra聆聽靈魂的Fado音樂。前兩天南下返回里斯本的火車上忽地感覺,十五天的葡萄牙旅程就快結束了啊。可惜沒有足夠的旅費可以待久一點,很捨不得,旅途中有許多感動與感觸,好難一語道盡。昨日驅車抵達陸地極西點羅卡岬(Cabo da Roca),風很大,站在生長海岸植物的岬角邊,放眼望去是深沉無盡的大西洋,海天的分際並不明顯,雖然不是美得多麼令人讚嘆的觀光景點,但總令我遙想起探險時代那些航海家們的勇氣和研究精神,才有了今日的旅行地圖。閒晃里斯本市街,抱著花束的葡萄牙女孩遞給我一朵太陽花,說是準備慶祝母親節(最普遍的康乃馨在葡萄牙已是革命紀念日的象徵),也提醒了我,該再打個電話回家了。遊走在陌生環境,異國文化裡的見識和衝擊,總算,我又找回了旅行的知覺。

三天後,我將再度飛往義大利過我的十週年,見見相識多年的朋友

和 老師,不同於旅遊葡萄牙的新奇,這將會是一趟懷舊的旅程吧。期待回到我熟悉的街道、廣場、咖啡
Bar和餐館,說說太久沒好好複習的義大利語,當然還要來幾球美味的冰淇淋!


P.S..
插播一下:慶祝AC Milan晉級歐冠決賽了呀,哇哈哈哈!決賽再次面對利物浦,這回可別再大意失荊州了!

P.S...話說這週的歐洲大事--法國總統選舉剛出爐啦!Sarkozy當選,女候選人Royal高票落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me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