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Milan七度舉起大耳朵杯!!!
(本篇文章照片均來自:http://it.eurosport.yahoo.com/ )


容我先歡呼一下!
好不容易啊,
AC
米蘭的奪冠復仇之路!

世界盃後,在『電話門』事件影響下,義甲尤文圖斯
(Juventus)降至乙級,米蘭雖然保住了甲級聯賽,卻因扣分而名次吊車尾。前中場大將Rui Costa回故鄉里斯本的Benfica效力,「核彈頭」前鋒Shevchenko的轉會英超Chelsea事件,再加上06-07賽季之初歐冠參賽資格未定以及轉會市場的失利,種種打擊下,缺乏年輕新血的米蘭一度被媒體嘲笑為「養老院」。在國內,足球賽事本來就不如棒球和籃球那麼受歡迎,只有英超比賽會轉播;猶記得淘汰賽,ESPN和衛視體育台輪番播出其他七組的比賽,卻獨缺米蘭與Celtic的對決。從不被看好的「老弱殘兵隊」,突破拜仁慕尼黑大門神Kahn的手掌心,閃過曼聯年輕小將們的腳底,終於!終於走到決賽,雅典Olimpic球場。

米蘭
V.S.利物浦,媒體最愛的復仇話題。2005年歐冠伊斯坦堡決賽,同樣的兩支隊伍,上半場米蘭佔盡優勢進三球。也許是太過自信,也許是得意忘形,米蘭全體失魂的下半場,利物浦上演大逆轉扳平得分,最終的十二碼大戰,米蘭落敗在利物浦大門前,落敗在信心的瓦解。2007年再度相逢,真是命運巧妙的安排啊。凌晨兩點,我準備了洋芋片,握著甫從義大利帶回的米蘭隊徽,彷彿我也在雅典備戰。剛過生日的PirloKaka是場上的幸運星,兩次助Pippo入球,我激動地和Pippo感謝上帝般的動作跪坐在客廳地板,桌上的洋芋片一口都沒動,因為除了盯著電視螢幕,我已無暇顧及其餘事物了。

終於,看見隊長
Maldini舉起可愛的「大耳朵杯」,米蘭隊員像孩子般興奮地又叫又跳,Pippo和教練Ancelotti流下眼淚,現場放著米蘭隊歌。這一切都不容易啊,從一開始的被唱衰到踏上雅典,米蘭!教我怎能不挺你呢?


P.S..
話說我在義大利看了場免費義甲比賽,未來再與各位分享!


進球功臣Filippo Inzaghi, 暱稱Pippo


賽後的勝利與虔誠的Kak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me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