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看一眼大中至正--2006元宵節,夜晚的大中至正門與花燈



說實在,平時我很政治冷感的,這幾天卻被『大中至正』拆不拆的新聞搞得浮躁起來,難道我也瘋了嗎?

2007年12月5日,大中至正的最後一夜,大批警力、好奇的觀光客、搶拍這四個大字的人們、記者與SNG車,以及立場不同的民眾齊聚在此,這種奇異的卡司以這身分複雜的古蹟 ( 到底成為哪種古蹟,我還是有聽沒有懂 ) 為舞台,合力上演一齣政客們編導的抗爭劇,每個人入戲程度各有不同,是真情流露還是參一腳看熱鬧,也沒必要深入探究了,反正也不會拿到金馬獎......。扯遠了。總之,我突然慶幸去年曾來拍了照片,總算不必去看攝影器材大展似的跑去人擠人;雖然我也並不確定,若是不曾拍下照片的我是否願意來這兒當個小臨演。

2000年,第一次可以選總統的年紀,我與家人跑去美國,半夜母親搖醒我告知投票情況後,我不痛不癢地選擇繼續夢周公;第二次終於去投了,結果如何我也不是太有反應。這回,明知近日來的沸沸揚揚仍是選舉的老把戲,也不愛看電視新聞了,卻還是被這些把戲攪的心煩氣燥,賺錢都來不及了還想這些?我都不禁懷疑自己是不是有毛病。幸好有部落格這好玩的東西,連結來啊連結去,連到兩篇有趣的文章,12月6日這天,我終於笑開了花。

不過,討論政治並不是我寫部落格的目的,只是忍不住想與大家分享這兩篇文章,也就是關於我標題所寫的《大中至正之古蹟新妙用》。有興趣的朋友們一起來幽默一下,笑一笑,把政治焦慮都拋到腦後吧!

一、最簡單解決「大中至正」牌樓的方法   
    
By / 李怡志

二、大中至正2.0 [ LED的美麗 ]  
     By / *yonglan : extension

P.S..這篇文章在發表時,曾為 yam的官方分類選項躊躇了會兒,不過最後我仍選擇『旅遊』類別的『觀光景點』,這應該......還說得過去吧?!






誰推薦這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me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