傍晚的 Erzsébet 橋



旅程已接近兩週,明天我將跨越邊境到斯洛文尼亞。曾有朋友問過,每次都往歐洲跑,看的不就是教堂和城堡,不覺得膩嗎?我聽了只微笑回答,當然不會,因為國家不同,文化就不同,即使同一個國家,每個地區當然也會擁有不同的風貌。


匈牙利是個令我驚奇的國家,筆記本裡記載了好多的問號和感想,恨不得身旁有本匈牙利文化史隨時供我翻閱。意外逛到的美術館和藝術作品、布達佩斯的夜景、艾格爾 (Eger)和托凱 (Tokaj)超便宜又美味的葡萄酒,同住一家公寓的德國和西班牙留學生、西歐佛克 (Siófok)的文化氣息和鮮美魚排飯,甚至湖邊可愛的綠頭鴨,每一刻都讓我都對匈牙利多認識一點點。只可惜,我的機票是最便宜的,無法更改行程,旅費也有限,每天都在增加想探索的事物,卻也每天都在捨棄抉擇該去的方向,也使得計畫裡的一兩個行程成了遺珠之憾,原來以為兩週的匈牙利足夠悠閒地細細探索,竟全然不是那回事兒了,連寄給朋友們的明信片才在今天匆匆寄出。但是我同時也相當慶幸,意外的事物總是能帶來更多驚喜,已非關踏遍多少土地、拍了哪些美麗的風景照了。


此時在西歐佛克的公寓裡,邊沉澱邊寫下這篇文章,幾日的景象一幕幕再度上演,雖然不捨,卻也滿足。我期待明日之後的旅程,另一個國度是否也會有什麼驚喜等待著我呢?







誰推薦這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me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