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來個正經的大合照!原始圖片來自:Peter Macdiarmid / Getty Images


別擔心,Domenica不是要來討論啥嚴肅議題的,而且會議也落幕了。會發這篇文,純粹是瀏覽G20新聞時,這幾張 ( 對我而言 ) 比新聞內容更耐人尋味的照片,平日這些領袖們實在距離我們太遙遠,所以暫且拋開政治,來個小老百姓的想像也不為過啦。

  
   G20舉行前於柏林的會前會。原始圖片來自:Carsten Koall / Getty Images

若是除去萬國旗背景,燈光再調暗些,這張照片就很有荒謬劇場 ( The Theatre of the Absurd ) 的感覺;舞台正中央的法國總統 Sarkozy 恍若開場說書人,當他語畢,其他走動的領袖們就成了《六個人物尋找劇作家》裡的「角色」們 ( 也翻作《六個尋找作者的劇中人》,而且天哪這「劇本」怎麼會出現在海角七號的阿嘉家中?!),再不就類似《等待果陀》裡那兩個虛無的主人翁,在舞台上漫無目的走動著。最理想的畫面是,這些人物都身穿黑色、打白粉底、化煙燻妝,然後Sarkozy 旁的德國總理 Merkel 再靠近觀眾些,如此就更有 fu 啦。

PS.《六個人物尋找劇作家》與《等待果陀》的簡介很難寫得好,因為這兩齣戲劇都並非帶過劇情就能了解;有興趣請參考兩位劇作家的中文介紹網頁:

《六個人物尋找劇作家》:
Luigi Pirandello ( 皮藍德婁 )
《等待果陀》:Samuel Beckett ( 貝克特 )

  
   兩位夫人於史特拉斯堡 ( Strasbourg ) 的會晤。原始圖片來自:Pascal Segrette / AP Photo

兩位最受矚目的第一夫人:一位是 Michelle Obama,剛上任的美國總統 Obama 的夫人,另一位則是 Carla Bruni-Sarkozy,從與法國總統 Sarkozy 的戀情曝光到結婚一直備受爭議的人物,身兼創作歌手的她,在台灣還買得到她的歌曲CD喔!兩位夫人的照片除了出現在各大媒體網站的國際新聞,還頻頻出現在流行時尚、生活品味等相關版面與評論中呢。想起從前人稱 “Lady D” 的黛安娜王妃影響歐洲人至深,西方國家的第一夫人某種程度上竟然也是人民的依靠啊。貼這張照片,純粹就是我個人覺得 Carla Bruni-Sarkozy看起來美又有氣質,而 Michelle Obama
雖然看不到她的正面,但也不錯啦!我想這種場合,女人靠的真的就是一種大器又優雅的氣質吧。

  
   倫敦的會後合照。原始圖片來自:Peter Macdiarmid / Getty Images

看到這張照片時有些愣住,構圖也令人發噱;義大利總理 Berlusconi 果然不愧為媒體大亨,
不但搶鏡頭的功力一流,還拉著美國總統 Obama 和俄羅斯總統 Medvedev 世界一家親似地入鏡。還有週圍領袖們的表情也很絕妙;看看最前排,英國首相 Brown 一副「哎,別吵,照相呢。」的模樣,對岸的老胡不受干擾似地自顧自看鏡頭、沙烏地阿拉伯國王 Abdullah Bin Abdel Aziz不太想融入的樣子;後排先是土耳其總理 Erdogan和泰國總理 Abhisit 彷彿邊乾笑邊 OS:「現在是怎樣?」的感覺,而最角落代表非洲出席的衣索比亞總理Meles 竟然有股「瞧這群孩子!」的表情!

我以為這篇文章不會花我太多時間,沒想到還是搞了三個多小時,因為順便要認識不少「新面孔」呢…@@








誰推薦這篇文章

Dome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Daphne
  • 第一次在廣播中聽到Carla Bruni的歌聲時,真是驚豔啊~後來得知她成為法國第一夫人,確實有替她加分不少!
  • 對啊,多年前在Fnac聽到她的歌聲時,還感覺她非常有女文青的氣息,
    哪曉得多年後竟然成了法國總統夫人!

    Domenica 於 2009/11/12 21:51 回覆

  • vita
  • 好棒的一篇文。第二張照片真是太經典了。
    昨天也剛好看到義大利老貝的一則新聞,真是對這傢伙無言。
  • 妳說的是收容所當露營的言論嗎?
    怪的是,義大利人好像對老貝這傢伙又愛又恨哪...

    Domenica 於 2009/11/12 21:51 回覆

  • allen193
  • 有創意~~有想像力…

    好玩!!
  • 哈哈,謝啦~~

    Domenica 於 2009/11/12 21:51 回覆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