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斯本街邊--我還是最喜歡葡萄牙了!


        每到年底,總會出現一大堆「年度十大XXX」之類的調查出現;拋開是否客觀的疑慮,有時瞧瞧這堆排行榜、前十大還挺能瞧出點意思。譬如今天新聞中由 “Lonely Planet”評選的 “Best in Travel 2010”--「2010最佳旅遊景點」,就是相當以西方國家的標準來評選的結果,簡短的新聞一時也看不出是用什麼因素而選出的 ;( 當然啦,沒人規定台灣人或東方人必須對這些榜上有名的地方不感興趣…) 不過就普遍而言,這個榜單似乎仍隱藏著東西方的角度大不同的現實情況呢。這又讓我忍不住來碎唸一番啦。

全球最佳旅遊景點 寂寞星球評選結果出爐

時間:2009/11/3 09:00
撰稿‧編輯:楊明娟   新聞引據: 採訪、法新社

知名的旅遊指南「寂寞星球」(Lonely Planet)評選「2010最佳旅遊景點」(Best in Travel 2010)的結果在2日出爐。拜經濟危機之賜,英國倫敦和冰島成了最物超所值的旅遊選擇。

Domenica: 這我倒同意,觀光客最擅長享受別人的國難了。

  
這是「寂寞星球」第5年發布年度最佳旅遊地點。

  根據評選,十大最佳旅遊國家分別是薩爾瓦多、德國、希臘、馬來西亞、摩洛哥、尼泊爾、紐西蘭、葡萄牙、蘇利南以及美國。

Domenica: 若要我選2010年的旅行候選國家,首選依然是歐盟那些明年
有可能免簽證的國家 ( 喔耶!希望我不是空歡喜一場…) 就算是中南美,我大概傾向多明尼加渡假、瓜地馬拉喝咖啡 ( 免簽證!)—這些美國人早已玩到熟透的地方吧!

  
十大最佳旅遊地區是法國阿爾薩斯(Alsace)、印尼峇里島(Bali)、 巴西費南多諾羅尼亞島(Fernando de Noronha)、印度果阿(Goa)、柬埔寨戈公保育走廊(Koh Kong Conservation Corridor)、俄羅斯貝加爾湖(Lake Baikal)、墨西哥瓦哈卡(Oaxaca)、非洲南部(Southern Africa)、英格蘭西北部湖區(Lake District)以及西澳省西南部(Southwest Western Australia)

Domenica: 說真的,我都有興趣,但也都不特別有興趣。

  
至於十大最佳旅遊城市則分別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阿布達比(Abu Dhabi)、美國查爾斯頓(Charleston)、愛爾蘭科克(Cork)、厄瓜多昆卡(Cuenca)、土耳其伊斯坦堡(Istanbul)、日本京都(Kyoto)、義大利雷契(Lecce)、波士尼亞塞拉耶佛(Sarajevo)、新加坡(Singapore)以及加拿大溫哥華(Vancouver)。

Domenica: 話說,波士尼亞連台灣護照都不承認,遑論入境了。( 但不改巴爾幹半島對我的吸引力!)

那麼親愛的朋友,您心目中的Best in Travel2010 又是哪些地方呢?




再補一張最愛的義大利!猜猜看是哪裡?(可惜沒去過排行榜上的 Lecce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me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