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iaPainter.JPG

 波爾圖(Porto)斗羅河岸的寫生即景。

 

葡萄牙,聽來遙遠而古老的國度,往昔大航海時代的榮耀之國,在二十一世紀是什麼模樣呢?

三年了。旅行葡萄牙回來已三年,我仍念念不忘:2007年,我飛抵葡京里斯本,穿梭新舊時空風景,雪白的達加馬大橋壯觀地蜿蜒跨過太加河,似乎仍嗅得到海權時代的風起雲湧,也憶起電影《里斯本的故事》中,阿爾法瑪區(Alfama) 的斑駁印象。北方大城波爾圖,我初嚐甜美的Port酒,聽到葡萄牙人心目中的台灣,更為街邊偶遇的節慶舞蹈而感動泛淚。大學城科英布拉,整座城市滿溢著青春無敵,披上長袍的畢業生卻吟唱著古老的Fado歌謠,傾盡葡國激盪的靈魂。當我站在大西洋岸的羅卡岬,強風霧影之中我彷彿看見探險家的船隊凱旋歸來,讚嘆著遠東那座Formosa的蓊鬱小島。 

 葡萄牙的流浪之旅告一段落,心靈仍在深邃的大西洋岸漂泊著;街邊的流浪詩句,蛋撻的甜蜜濃香,鮮明地映在腦海中,指引著我將來重返葡萄牙的路。在此之前,我願將一幕幕的回憶分享給福爾摩沙的朋友們。


時間:201117()  19:30~21:00

地點:集地咖啡  台北市汀州路四段87  地圖

分享講座連結網址:集地咖啡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me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