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D353D6-F37F-48C4-881E-BAFEC30517F2.jpeg

原發表於 2019年 9月 5日臉書專頁《義大利的星期天》

遊走西西里島城鎮,常見一種製作成人頭形狀的陶瓷擺飾,或是在住家窗台上的花盆;有男有女,有黑有白。這擺飾多是成對出現,但背後可不是什麼浪漫傳說,而是來自一件驚悚的愛情故事。

阿拉伯統治西西里期間的某天,年輕俊俏的摩爾軍人經過巴勒摩少女的窗台下,望見正在整理花草的少女,一見鍾情;摩爾青年忍不住登門拜訪追求,少女被他打動了也墜入愛河。然而,摩爾人不過是短暫停留西西里,他終究要回到東方的家鄉,回到妻子和兒女的懷抱。好不容易提起勇氣談個異國戀居然一夜變小三,情竇初開的少女無法承受初戀如此被踐踏玩弄。夜半時分,少女帶著刀潛入摩爾人家,切下了睡夢中前男友的頭顱,帶回家仔細清理後,在頭顱中種植了香草,並置放在陽台上。鄰人們見少女的香草長得驚人的美好茁壯,以為是因為使用了人頭形狀的陶製花盆帶來的力量,紛紛模仿起來,種植各種植物香料,流行至今。

這故事告訴我們,負心人的下場難以預測,戀愛時可要睜大眼睛保持清醒啊...(這樣解釋好嗎。)

E21AB6FB-807F-4330-B1AF-6B470DF8C6C5.jpeg

AAC0305E-2A12-440B-8C73-798BDE968000.jpeg

arrow
arrow

    Dome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