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Las Vegas夜景 / 旅遊網站


“Vegas”是西班牙文中『豐沃的水草原』的意思。

去過
Las Vegas兩次,沒什麼好感,也從未想過來寫個關於這慾望之都的文章。沒想到竟然被影集” CSI Crime Scene Investigation” 給喚起了關於這城市種種回憶。

大一暑假,從未踏出國門的我跟著伯父伯母參團大美西之旅,在
L.A.環球影城和迪士尼排了兩天的隊,在San Francisco漁人碼頭聽了老外唱的『兩隻老虎』,終於浩浩蕩蕩拉車抵達這傳奇的沙漠金錢綠洲。比起今日,1995年的賭城雖然少了一些噱頭,也的確令我大開眼界;團體旅行,照例來個夜間飯店大巡禮:Caesars Palace白雲流動的逼真天花板、Treasure Island的戶外海盜秀、Mirage的火山爆發、Luxor巨大的人面獅身和金字塔、Excalibur童話城堡裡的亞瑟王,還有當時最豪華的MGM Hotel。眼花撩亂之餘,還不太相信,這個城市竟然是下午那個吹著沙漠熱風、徒有一堆大招牌的城市!那年印象最深刻的是Stardust的上空歌舞秀,到現在我依然好奇,原本是溜冰場的舞台如何在30秒之內變回舞蹈地板?

團體旅行無緣入住那些著名的飯店,但下榻的
Sahara據說是Las Vegas最早的飯店;雖然我也不挑剔,不過在某集的 CSI 看見,Sahara所在地區似乎將被繁華給遺忘,還是個治安欠佳的地區。當晚無聊至極,學所有人去大廳的吃角子老虎試試賭運,輸小錢不打緊,還被警衛盯上:

警衛:
(瞪著嚴肅的眼神)你幾歲?
D
omenica(毫不猶豫並故作鎮定)
二十一!
警衛:請出示護照。
Domenica(立刻表示非常配合的態度)喔,我的護照在房間,我現在去拿

警衛:(或許被Domenica的誠意打動了?)沒關係,下次在賭場時記得帶著。
(Domenica顧不得賺回本錢的機會,先溜為妙。
)

當然,那時我才十九歲。

2000
年,錯過了總統大選的投票,再度來到美國西岸。在母親朋友的招待下,我和母親、哥哥一同驅車從L.A.再度越過沙漠來到賭城,雖然沒有想大唱” Go West” 的心情,倒也有一點點期待舊地重遊。五年之間,Las Vegas更變本加厲的紙醉金迷了;矗立著假自由女神像的New York New York、弄個假愛菲爾鐵塔的Paris,還有令我倒盡胃口、擁有假運河假嘆息橋假聖馬可鐘樓假貢多拉的Venetian。在Bellagio的水舞及Andrea Bocelli的歌聲中,我仍不能自己的對這城市的一切感到噁心且反感,當時的我只感覺,這一切都是銅臭堆砌起來的美好的假象,彷彿那些夜晚閃耀著璀璨華麗的招牌下,盡窩藏醜陋的慾望、萬惡的淵藪,引誘人們來此尋找虛幻的美夢。

如今看著
CSI影集,開場總先出現飯店們的鏡頭,心裡竟然浮現『原來都還在啊!』的一絲安慰,也想不通當年自己怎麼那麼潔癖。的確,Las Vegas是金錢打造的城市,但正因如此,沙漠才能遍佈美麗的花朵,儘管那或許是以鑽石精雕細琢的假花。

喔喔,原來,
Las vegas真的是片豐沃的土地啊。








誰推薦這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me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