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sta_Fortuna_2012-10-02_03  

可愛的里斯本,我快要回來了!!

 

這個部落格,嗯,很久、很久、很久沒有更新了。

不過終於,從去年躍躍欲試今年實現,從未嘗試過的,郵輪之旅。

可別以為玩郵輪的都是有錢人,這是個大大大誤解 (看我就知道啦!) 我搭的是義大利出品的歌詩達郵輪 (Costa, 沒錯就是今年曾,嗯,出過事的那一家,噓~) 走的路線是西地中海,途經西葡摩幾個港口。其實原本最想走的是繞到葡萄牙領土馬德拉島的11晚航線,無奈上班族假期有限,斟酌之下只好捨棄,選了9晚的路線;加上前後搭機停留共14天假期。而且,沒錯,這艘郵輪起點是義大利,所以我又將再次重返義大利。

除了每天不停的吃 (哈哈哈!),以及對我來說有些貴鬆鬆的岸上觀光,其實我先前對郵輪旅遊沒有太多的想像;直到繳了費後,才開始去學著認識郵輪之旅究竟是怎麼回事。此外,我更期待的是兩個沒去過的國度:西班牙 (也一是個終於!)、摩洛哥 (噢,非洲!),本幻想靠岸時一定要如同以往旅行習慣般遊遍早從書裡熟悉的地方,譬如停靠西班牙南方的加的斯 Cadiz十小時,當然要去色彩鮮豔的卡門之都塞維爾 Sevilla; 停泊摩洛哥大城卡薩布蘭加 Casablanca十四個鐘頭,非得要深入旅人都說讚的風情古城馬拉喀什 Marrakesh; 反覆研究斟酌過後,太趕也沒必要,反而失去了選悠閒的郵輪渡假的意義。於是決定到了再說,不必急著規劃行程,隨興就好囉!

明天,沒錯就是明天,我將搭乘奇妙的中東系阿提哈德航空,從曼谷轉機再經照片裡看來洋溢著阿拉伯後現代(我亂講的其實) 的阿布達比機場,抵達米蘭後晃個一天再去北義港口薩渥納Savona,開始享受我的郵輪之旅。至於船上要玩些啥?陸地上要怎麼逛?… …到了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me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