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ombardia1.jpg

原發表於 2020年 3月 6日臉書專頁《義大利的星期天》

延續昨夜重新認識義大利的貼文,既然暫時無法來義大利,那版主就來推出線上分區旅行,提出一些最受歡迎的旅遊元素,說不定可以提供一些各位拜訪義大利的靈感喔!

 

那麼⋯就從這次的「重災區」—倫巴底 Lombardia 開始吧。先看看旅遊地圖,北義的倫巴底首府是經濟重鎮—米蘭,擁有 1000萬人口,位居義大利之冠,地理位置往來歐陸各國最方便,不但是外國企業進駐義國的首選,不少義大利北漂青年嚮往的地方,也是現代建設最先進的義大利城市。倫巴底南方天然界線是波河,北臨阿爾卑斯山,並擁有天然的冰川湖,自然資源豐富。此外,深厚的歷史發展,讓整個倫巴底也是相當重要的文化活動所在地。

景點—米蘭不用說,大教堂絕對是旅人必訪之地。但是別忘了倫巴底美麗的湖光山色,到科摩湖、加達湖走走;或者自行車與滑雪愛好者,就遠離塵囂往松德里奧 Sondrio 山區享受絕美景色吧!若你是藝文粉絲,來米蘭別忘了「提早預約」以朝聖達文西的《最後的晚餐》,或者參與史卡拉歌劇院的盛宴。要不,跟著電影《以你的名字呼喚我》的鏡頭,探索提琴之鄉克雷蒙那 Cremona和附近小小鎮 Crema, 以及加達湖畔優雅的西米奧尼 Sirmione 也不錯喔!

Lombardia2.jpg

美食—波河流經的倫巴底,自然是稻米之鄉,我們常常聽見的「米蘭式燉飯 “Risotto alla milanese”」也是餐廳菜單必備;若點另一道名菜「米蘭燉牛膝 “Ossobuco alla milanese”」,有時會伴隨燉飯一起上桌。再來是聖誕節的果乾大麵包 “Panettone”, 如今已遍及全義大利,聖誕前來倫巴底時可以嚐嚐,沾點節慶氣氛。而版主特別要推薦藍紋乳酪—戈岡左拉“Gorgonzola”, 也許很多朋友嘗過就敬謝不敏,但若不是真的排斥乳酪,請再給它一次機會,好的 Gorgonzola 其實奶香溫和而豐富,又帶有刺激野性的衝突感,說不定你會愛上它!

Lombardia3.jpg

名人—倫巴底也算是個地靈人傑的區域,例如羅馬帝國初期的大詩人,在《神曲》裡與但丁腐來腐去⋯不是啦,是以精神導師之姿引領帶路的維吉爾 Virgilio, 就是出生在曼托瓦 Mantova 地區。還有版主非常尊崇的另一位米開朗基羅,義大利半島的光影大師—卡拉瓦喬 Caravaggio,出生米蘭附近。曾與卡拉瓦喬一同印上義大利里拉紙鈔的物理學家—伏特 Alessandro Volta 則來自科摩鎮 Como,我們今日有方便的電池可用得要感謝他呢。最後登場的是二十世紀最有影響力的大導演之一—維斯康堤 Luchino Visconti, 他拍出《浩氣蓋山河 “Il Gattopardo”》中,南義西西里面對復興運動時期的矛盾與抉擇,非常細膩的史詩電影,或許只有北義米蘭貴族後代的身分的他能如此表現了。

Lombardia4.jpg

如何,有喚起一些靈感了嗎?

arrow
arrow

    Dome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