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Terre5.jpg

       一個月多前,因為一句忽然在腦海萌生的話,我訂了一張飛往義大利的機票,那就是:「我想再度散盡家財到米蘭大教堂前看世界盃轉播!」


然而,這個希望已經破滅。今年這支青黃不接的義大利隊,雖然早已讓我感到他們的路走不遠,但也沒想到就這麼小組淘汰出局了。原本計畫好一抵達米蘭旅館放好行李,就直奔大教堂前看大螢幕轉播八強晉級賽,那個2002年義韓對戰曾讓我無法置信,讓週遭義大利球迷氣憤的傷心地,沒想到在出發前幾天,這已是無法完成的計畫了。義大利是帶領我開始觀賞足球的國度,眼看著陪伴我渡過多年世界盃、歐洲盃、歐冠盃和義甲看球時光的熟悉臉孔,都隨著台北的某個夜晚,螢幕裡Cannavaro的自責、Pirlo的沮喪、Buffon的無奈,和Quagliarella的眼淚而離去,彷彿我的青春也隨著一代人的遠去告一個段落。

當然,我並不會因此而放棄旅行,到東南部的車票、到薩丁尼亞島的船票和機票都已訂好,只是,義大利還有大螢幕轉播嗎?我還能期待球迷們時而激動、時而緊張,又或者時而禱告的熱切眼神嗎?或許這下子只能寄望賽馬節時的Siena市民了。

旅行還是會繼續。經過忙碌的三個月,終於趕在這兩週處理好大致的行程;我即將於明日清晨出發,在曼谷渡過漫長的轉機空檔後繼續前行。期待又一趟未知的旅程,但願我為這個國家的傷心,也同樣能為亞平寧的陽光所治癒。

       我仍相信樂觀的義大利足球隊能重組換血,從傷痛中重新站起來,四年後捲土重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me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